ID488402031

【堂良】弃 五十三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十三



        秦霄贤带着一身寒气,揉了揉冰凉的脸,他敲了好一会儿门,没人开。他还想着攒一身寒气,可以好好向家里那位撒撒娇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也很庆幸,老秦想了想,上次房子装潢的时候把备用钥匙扔包里了,应该在车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宝儿,我回来了~”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脱了外套,换了拖鞋,一连唤了好几声都没人答应。不应该啊?这几天九良都失眠,难不成是今天突然就睡着了?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小心的迈着步子,也不敢大声唤,生怕打扰了梦中人。九良就躺在孟哥房间的床上,缩成小小一团,黑黢黢的一片,如果不认真看,真的看不出有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宝儿~”老秦撒着娇三两步蹭过去,抱住了九良。凑近了细闻才闻到九良一身的酒味儿,“宝儿?喝酒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怀中人还是闭着眼睛,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空气似乎一下子凝固了,老秦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身体开始不由自主的绷直发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抱着小恐龙把自己缩在被子里的傻孩子,已经没有呼吸了,身体已经开始发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愣住了,勉强定住神开始深深吸气,才发现自己已经流了一脸的泪。没有难过,没有悲痛,甚至连难以置信都没有,这一刹那老秦的整个心都是空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情理之中,也是意料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事情发生的太突然,老秦什么准备都没有,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一手心的汗了,他捏着手机想打电话,却不知道给谁打,警局?医院?还是……殡仪馆?


        遗书上只提到了他和阎鹤祥师哥和孟鹤堂,老秦手发抖,颤颤巍巍许久才打出去给阎鹤祥的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坐在床上,扶着九良摁在怀里紧紧抱着,又在九良身上又裹了一床被子。九良怕冷,他知道的,虽然九良从来没有说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良从来没有对自己动过心,一直是在顺从他,老秦也是知道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想起九良离开前的一天晚上,他们俩在被窝里聊天,九良对他说:“旋儿,如果有一天,师兄弟们都不喜欢你了,师父不要你了,你会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的老秦无所谓的笑了笑:“还能咋滴?回去做我的秦公子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那个时候的九良难过了,老秦没发现,他现在回想起来才知道。老秦可以轻易的说出他的退路,但是九良不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良没有退路了,向前是一片黑暗,向后是万丈深渊。


        阎鹤祥收到消息就急匆匆的赶过来,抱着头盔,带着一身风尘气,一看就知道是骑着摩托一路飞驰赶过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阎鹤祥先看了九良留的遗书,只是盯着九良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深深地叹了口气,开始各种打电话处理后续,老秦从来没见过这种场景,只是麻木的跟着阎鹤祥到处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火葬场,老秦从来没有去过这些地方,紧张的低着头不敢乱瞟,死死地拽着阎鹤祥的袖口。老秦害怕地不得了,所以最后送九良一程的,也只阎鹤祥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师兄弟们一大早都知道了这件事,一大帮人赶来的时候,只看见阎鹤祥守着骨灰盒发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走了?”有小辈儿试探似的小心翼翼的问阎鹤祥,阎鹤祥只是撇了他一眼,然后扫过众人,里面的面孔有陌生的,有熟悉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的红着眼带着难以置信的悲痛,还有的带着莫名其妙的懵懂……很多很多人,阎鹤祥就这么一个个看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阎鹤祥比谁都清楚,这种事情怪谁都没用,这件事情的必然结果,谁也改不了。饶是看过了那么多人间是非,阎鹤祥也止不住心疼这个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早干嘛去了?”阎鹤祥问他们,也在问自己。早干嘛去了?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葬礼,一大群人出现得快,走得也快。最后留下的也只是师父,和以前跟九良好些的那几个老人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孟鹤堂,师父特意叮嘱了,以后谁也不许在孟鹤堂面前说九良的事情,就告诉他九良是走了,再也不回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周九良用命换来的,孟鹤堂从今往后的花团锦簇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其实很矛盾,特别矛盾,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到底坚持是为了什么?他甚至这么多年都无法理解九良对孟鹤堂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没有留在葬礼上,而是一个人跑出去找了心理医生,就是当年那个治疗周九良的心理医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医生,我做对了吗?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做得很好,他选择了放过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也是计划的一部分,计划治疗周九良的一部分。所有的原因只是因为老秦和谁都能聊的来,老秦是九良在同龄人中玩的最好的一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为什么,最后九良会选择自杀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孟鹤堂没有出事,九良会一个人过得很好,他会想开,会放下,可孟鹤堂的事,我们谁也没有预料到,你没有必要自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不知不觉就红了眼,如果说他对九良没有感情,是不可能的,那种感情老秦说不上来,就是觉得自责,觉得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第一次庆幸,他给九良那么多承诺,九良没有接受也没有回复。九良知道他自己要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习惯了把自己所以奉献出去的人,从来不敢应允和奢望别人对他的奉献。无论什么东西也好,不值一提的也好,从来不敢伸手去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医生递过纸巾去,轻轻拍了拍老秦的肩膀,以示安慰,“肯定有感情的,没事儿,不怪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抑制不住的眼泪,他觉得自己辜负了九良,虽然九良什么都没有给他,虽然九良什么都没有剩下,虽然九良什么都不曾拥有过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难受,心疼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医生倒是笑了,一双眼睛看着老秦仿佛能侦破一切,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,也有自己的幸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能真的,有一些人活了一辈子,都遇不见一个愿意掏心掏肺爱自己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是每一个人都有人爱,可是一定每一个人都有人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老秦从心理医生那里走出的时候,天色阴沉沉的好像就要下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心里承重压抑,又洒脱平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像九良那时候问的,老秦也把答案都表现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应该要回去做他逍遥精明的秦公子了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9898)

  1.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